党组副书记、
国际贸易谈判代表(正部长级)兼副部长 王受文

王受文
党组副书记、国际贸易谈判代表(正部长级)兼副部长

首页>重要活动

来源: 类型:

第十六届全国投资促进机构联席会议暨国际投资促进新趋势、新理念、新模式研讨会在厦门举行

  2018年9月7日,第十六届全国投资促进机构联席会议暨国际投资促进新趋势、新理念、新模式研讨会在厦门举行。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出席研讨会并致辞。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会长马秀红、厦门市副市长孟芊、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投资、贸易与创新司司长贝尔纳多·卡萨迪拉·萨米亚托、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投资和企业司司长詹晓宁、世界投资促进机构协会首席执行官博斯扬·斯卡拉尔等嘉宾出席。

  王受文表示,当前世界经济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国际投资面临着新风险,也蕴含着新的机遇。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积聚力量,同时一些国家保护主义抬头,跨国投资增长势头受阻。面对错综复杂的局势,中国坚持对外开放基本国策不动摇,坚持 “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持续优化投资环境,吸收外资和对外投资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中国将继续坚定不移推进高水平开放,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由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联合主办。来自各省级投资促进机构、商务主管部门和经济技术开发区、自贸试验区投资促进机构、以及企业、投资机构、商协会、学术研究机构的代表约150人参会,与会嘉宾就世界跨国投资的新特点与新趋势、各国投资促进先进经验和模式等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