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副书记、
国际贸易谈判代表(正部长级)兼副部长 王受文

王受文
党组副书记、国际贸易谈判代表(正部长级)兼副部长

首页>重要活动

来源: 类型:

3月15日,王受文副部长与联合国驻华系统协调员罗世礼签署关于支持湖南省城步县扶贫工作的谅解备忘录

 

2018年3月15日,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在京会见联合国相关驻华机构负责人,并与联合国驻华系统协调员、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罗世礼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与联合国驻华系统关于支持湖南省城步县扶贫工作的谅解备忘录》。这是商务部与联合国驻华系统签署的第一份扶贫领域专项合作文件。

王受文表示,消除贫困始终是中国政府的重要任务。商务部积极响应习近平主席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召,钟山部长大力推动扶贫工作,主持制订了商务扶贫行动计划。《谅解备忘录》充分体现了联合国驻华系统对商务部定点扶贫工作的重视。商务部欢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等6家联合国机构加入中国脱贫攻坚进程,为中国减贫事业贡献国际智慧和力量。

罗世礼高度赞扬中方取得的减贫成就,表示减贫是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首要目标。联合国驻华系统愿积极参与中国扶贫事业,《谅解备忘录》为双方在城步开展合作提供了指南。他将在《谅解备忘录》框架指导下,推动更多联合国驻华机构发挥各自专长,根据城步实际需求开展合作项目,助力城步如期实现全面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