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副书记、
国际贸易谈判代表(正部长级)兼副部长 王受文

王受文
党组副书记、国际贸易谈判代表(正部长级)兼副部长

首页>重要活动

来源: 类型:

王受文副部长出席阿根廷主办的商业论坛

  12月12日,在世贸组织第十一届部长级会议(MC11)举办期间,阿根廷生产部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主办商业论坛。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出席论坛并发言。阿根廷外交部长福列、欧盟委员会贸易委员马尔姆斯特伦、日本经产省审议官柳濑唯夫、摩洛哥工贸部国务秘书戴哈穆参加讨论。
  王受文指出,开放的中国为世界各国发展提供了重要契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提出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意味着近14亿人口的中国大市场将进口更多世界各国的产品。中国吸引外资和对外投资的扩大,也为各国资本、服务进入中国,为促进当地就业、发展,提供了更多机遇。
  王受文表示,中国将于2018年举办国际进口博览会,同期将举办虹桥国际贸易论坛。这是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大型博览会,欢迎世界各国、各地区积极参与。
  王受文强调,多边贸易体制是全球经济发展的重要制度保障,中国坚定支持多边贸易体制的有效性和权威性,支持MC11取得积极成果。本次MC11期间,中国商务部钟山部长出席第六届世贸组织“中国项目”最不发达国家加入圆桌会,并与世贸组织总干事阿泽维多共同签署了世贸组织第七期“中国项目”谅解备忘录和世贸组织贸易便利化协定基金合作捐款备忘录。中方还组织投资便利化早餐会,通过《关于投资便利化的联合部长声明》。中方将继续通过世贸组织的平台与各成员加强合作,推动全球贸易投资的自由化和便利化。
  商业论坛是阿根廷作为MC11东道国举办的活动,旨在加强公共政策制定者与企业界的沟通互动,推动国际经贸环境的改善,巩固多边贸易体制在全球经济治理中的核心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