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副书记、
国际贸易谈判代表(正部长级)兼副部长 王受文

王受文
党组副书记、国际贸易谈判代表(正部长级)兼副部长

首页>重要活动

来源: 类型:

“电子商务发展之友”第二次部长级会议在阿根廷举行

 

12月11日,在世贸组织第十一届部长级会议(MC11)期间,“电子商务发展之友”第二次部长级会议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代表钟山部长出席会议并发言。

王受文表示,2017年以来,“电子商务发展之友”开展了很多工作。4月第一次部长级会议后增加4个成员,围绕发展中成员普遍关心的问题在世贸组织举办了系列对话,在货物贸易理事会、服务贸易理事会和贸易与发展委员会等机构的讨论中积极发声。

王受文指出,电子商务有利于发展中经济体融入全球价值链,也有助于中小企业、妇女和青年参与国际贸易。亚太经合组织、二十国集团、金砖机制等近年来均高度重视电子商务相关工作并达成一系列成果,国际社会对电子商务促进发展作用的认识不断提升。

王受文强调,“电子商务发展之友”应继续推动在世贸组织的交流讨论,用好世贸组织现有技术援助和能力建设安排,加强与相关国际组织合作,推动实现电子商务促进发展。

阿根廷、智利、哥伦比亚等14个“电子商务发展之友”成员及巴西、巴拉圭、新加坡、孟加拉国、柬埔寨和泰国等非成员部长或代表参加会议并发言。“电子商务发展之友”是由巴基斯坦和哥斯达黎加等成员发起、强调电子商务发展内涵的发展中成员小组,中国于2017年9月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