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副书记、
国际贸易谈判代表(正部长级)兼副部长 王受文

王受文
党组副书记、国际贸易谈判代表(正部长级)兼副部长

首页>重要活动

来源: 类型: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第十七届大会在奥地利维也纳举行

 

  当地时间11月27日,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第十七届大会在奥地利维也纳举行。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出席大会一般性辩论和包容与可持续工业发展论坛并作主旨发言。本届大会以“建立伙伴关系以扩大影响 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为主题,来自工发组织成员国政府、学术机构、私营部门等近千名代表出席会议。
  王受文在大会一般性辩论上表示,中国是世界第一制造大国,作为一个发展中国家,高度重视工业化,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的工业化道路。未来,我们将按照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全国代表大会部署,加快提升工业化水平:一是继续走开放发展道路,让中国工业体系更深、更广融入世界;二是加快工业结构升级,促进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三是拓展全球伙伴关系,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搭建国际合作平台。
  在第六届包容与可持续发展论坛上,王受文积极肯定了工发组织实施国别伙伴关系方案三年来取得的成绩,同时阐述了对于实现包容与可持续工业发展的看法和观点。王受文指出,发展工业化是减贫的重要手段,要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积极融入全球价值链,引导多种资本积极参与,从而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